住宿資訊

校內住宿 

住宿申請 

  • 申請流程:
    1. 線上填寫「學生宿舍申請單」
    2. 本組採電腦隨機亂數抽籤
    3. 網頁公佈中籤名單
    4. 至本組確定床位
    5. 持住宿申請單學生存根聯至管理員室領取鑰匙
    6. 進住

 

換房申請

  • 申請流程:
    1. 填寫「學生宿舍更換寢室申請表」
    2. 本組核定住宿名冊
    3. 至財物管理組(A106)補差額
    4. 持學生存根聯及收據至各棟管理員室退換鑰匙
    5. 進住新房間

 

退宿申請

  • 申請流程:
    1. 填寫「學生宿舍退宿申請單」
    2. 本組核定住宿名冊
    3. 持學生存根聯至管理員室退還鑰匙
    4. 退宿手續完成

 

寒暑假住宿

  • 申請流程:
    1. 填寫寒、暑假住宿申請單
    2. 本組編排床位
    3. 至財管組繳費
    4. 繳回申請單至本組並確定床位
    5. 持學生存根聯至管理員室領取鑰匙
    6. 進住

校內宿舍包裹郵寄注意事項

校外賃居  

本校學生宿舍目前尚有空床位,可供優質住宿環境及良好的管理,如有住宿問題或需求,歡迎向學務處生輔組洽詢(詹小姐分機1171)。

校外租屋資訊 Off-Campus Housing Information 

賃居生活情報 Rental Living information

房東專區

親愛的房東先生、房東太太:

您是不是有房子要招租,卻一直苦無管道?想要張貼路邊廣告又擔心被舉發罰款?在此提供一個完全免費且宣傳效果佳的招租管道,希望您能加入本校共同照顧學生的行列。
大葉自成立『住宿輔導組』以來,始終秉持熱心、關懷同學的工作服務態度,期望能為本校學子在學校鄰近區域建立起第二個溫暖的家,也與 貴房東共同為促進整個區域租屋品質與保障學生租屋權益而努力。
提醒您:現階段正值學生換屋、尋屋最佳之時機,希望您能把握良機,趕緊與我們聯繫,大葉子弟等您來牽成!

祝福您 闔家平安
大葉大學 學生事務處生活與住宿輔導組 感謝您!
 

租屋資訊刊登說明

  • 本組以關懷、服務同學為目標,為便利本校學子能迅速搜尋學校鄰近區域內的房屋出租資訊,特委託電算中心開發此住宿租屋資訊系統,免費提供房東刊登招租資訊與學生找尋房子之機會,惟本校無法保證上網刊登之房屋一定租的出去或租給本校師生,請使用者直接與房東聯繫,學校並不介入兩造之租賃交易行為。
  • 本租屋網頁刊載之租屋資訊為完全免費之服務,本校有權利不需告知學生或房東等任何原因情況下,不予刊登或撤銷本校網頁任何租屋資訊;本「住宿租屋資訊系統」僅提供物件上傳之平台機制,並無涉於任何與房東之租賃交易,因租賃交易產生之所有糾紛或法律責任,均與本系統、大葉大學及教職員工生無關。
  • 為配合教育部及縣警局租屋安全政策,如欲申請刊登招租訊息,請依下列流程申請:
    1. 填寫「校外房東申請使用租屋資訊系統備忘簽署書」、「校外賃居服務申請表」「租屋安全認證申請表」
    2. 請房東將本人身分證、租屋所有權狀(或最近一年房屋稅單)等影本黏貼於申請表證件黏貼欄位內。
    3. 在校外賃居服務申請表之租屋處地圖標示租屋位置(自行手繪亦可)。
    4. 將填妥之「校外房東申請使用租屋資訊系統備忘簽署書」、「校外賃居服務申請表」及「租屋安全認證申請表」等,於本校上班時間內每週一至五:上午9時~11時30分、下午2時至4時30分,親送至學生事務處生活與住宿輔導組(行政大樓A113)查驗,經審核通過者,房東所登錄之租屋資料將協助放置本校租屋網頁。
    5. 通過安全認證之租屋資訊,另列記於「租屋安全認證名單」。
  • 校外租屋諮詢電話:04-8511888 分機 1271 


租屋安全認證流程說明 (10床以上)

  • 申請流程:
    1. 由租屋業者以電話、口頭、書面或電子郵件及申請表向學校或轄區派出所提出申請。
    2. 經學校彙整、初審後,向警察分局提出檢測申請。
    3. 警察分局複核後,派員會同學校代表、租屋業者及消防單位,依址勘查、檢核。
    4. 檢測結果由警方與學校共同辦理認證,並請學校將資訊公布於學校網站,供學生(家長)作為租賃參考。
  • 作法:
    • 一顆星:
      1. 逃生路線未堆放雜物、保持暢通。
      2. 建築物具有共同門禁管制出入且有鎖具或警衛人員管理者。
      3. 建築物內或週邊停車場設有感應(固定)式照明者。
      4. 瓦斯熱水器安裝於室外且通風或裝於室內有加裝強制排氣設備者。
      5. 未曾發生有違法(警)情事者(如逃犯躲藏或發生刑事案件…)。
    • 二顆星:除具備一顆星條件外,尚具有以下條件
      1. 建築物內或週邊停車場設有監視錄影設備者。
      2. 建築物之消防安全設備符合規定(至少應備有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滅火器、緊急照明燈、出口標示燈、二樓以上應設有避難器具等消防設備)。
      3. 建築物具有防盜窗者(室內可打開)。
    • 三顆星:除具備二顆星條件外,尚具有以下條件
      1. 建築物具有特殊安全辨識設備者(指使用感應鎖、刷卡、密碼、指(掌)紋、瞳孔)。
      2. 備有CO偵測器設備者。
      3. 有管理人(屋主、棟長、警衛人員)同住管理者。
      4. 建築物是否有投保建築物保險。
      5. 對於非學生之外來人口住宿名單能於承租後即時提供(以電話、口頭、書面、電子郵件)派出所核對身分者。
  • 檢核注意事項:
    1. 認證對象:合法建築物可提供學生10人以上租住者。
    2. 認證方法:依據「檢核表」由學校代表會同警方及消防單位現地勘查、檢核。
    3. 認證單位:警方與學校共同辦理,認證標籤由學校與轄區派出所蓋印始有效,認證標籤由警察分局護貝後核發使用。
    4. 有效期限:自核發之日起一年內有效。有效期限內認證單位得不定期抽查。
    5.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認證單位得撤銷其認證並公告
      1. 發現原通過之設備因人為或天災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故障、損毁,未於一週內修復。
      2. 經住戶反應或警勤區員警發現通知,逾五日未改善者。
      3. 未經審核擅自變更等級者。
      4. 利用本認證不當加收租金或其它商業行為者。
      5. 從事本認證目的以外之不當行為者。
    6. 對已通過認證之優良住屋者,得不定期實施檢測,保持認證之公信力。
    7. 警勤區員警應主動與屋主聯繫,確實掌握非學生之外來人口住宿名單,並建立暫住人口戶卡片查核。
    8. 警勤區員警應對管理人之素行應先行考核。
    9. 經認證之資料,各分局、分駐(派出)所應造冊列管並副知本局。
    10. 其他(列入公告參考):此項由轄區分駐(派出)所提供,分局業務組給予協助。
      1. 附近30公尺內易肇事路(段)口( 處),一年內曾有肇事紀錄( 次)
      2. 宿舍位於較偏僻處,周邊環境有無危險性存在,例如有流浪漢、廢棄工廠、陰暗角落或其他滋事者聚集等。
    11. 「反偷拍偵測器材」,於辦理本項計畫時,由所在地警察分局偵查隊派員攜帶檢測學生出租宿舍環境安全時使用。

政令宣導及新聞資料

宿舍瀏覽    

校內 On-Campus

四肯書院

課後學習生活圈結合非正式課程展現住學合一、全人教育效法英國牛津、劍橋的書院(College)耶魯住宿學院(residential college)美國博雅教育學院(College of Liberal Arts Education)提供書院生自我探索、人際互動、社會關懷、全球思考之多元學習課程與活動,書院承繼弘揚儒學的教育任務,培育具備四肯態度之大葉人實現念大葉、好就業、就好業之教育願景。

產業對人才的需求,更強調素養與態度的養成,不僅要能適應改變,更須能形塑未來變革。

各領域非正式課程內容

  • 自我探索: 心靈瑜珈

    身心健康實踐社群(心靈瑜珈;元氣村)

    學輔志工實踐社群(心理衛生;性平;關懷身心障礙)

  • 人際互動:人際互動

    創意創新創業實踐社群(創意手作微型創業)

  • 社會關懷:社會關懷

    書院自治會社會關懷實踐社群(育幼院;養護之家)

  • 全球思考:文化體驗

    拓展國際視野實踐社群(國際主題週;文化體驗)

    綠色環境永續實踐社群(綠色環保香氛世界;志工培訓;綠色大葉教材與課程)

適用瀏覽器:IE 7.0以上版本 / 最佳解析度:1024 x 768 以上像素
515 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大葉大學 學生事務處
電話:04-8511888 | 傳真:04-8511666 | 電子信箱:ulc2701@mail.dyu.edu.tw
designed by 資工四甲 王誠偉 | 管理系統